财务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公告通知 | 财务动态 | 下载区文件 |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OCR Document
2007-11-10 00:00  

闽南师范大学学术专著出版基金管理办法(试行)

闽师大[2004] 4

第一章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我院提出的“推进教育创新、发挥后发优势、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指导思想,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与科技工作者的科研积极性与创造性,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加快我院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步伐,争取在近几年内使我院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达到较高的水平,以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术繁荣和发展,特设立漳州师范学院学术专著出版基金(以下简称出版基金),并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出版基金按照自由申请、公平竞争、专家评议、择优支持的原则,资助学术价值高、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的学术专著出版。

第三条 由于受财力限制,学院对学术著作出版采取资助的办法,资助额度拟占每部著作经费的70%,作者所在具体单位资助额度占每部著作经费的10%,其余部分由作者自筹或从其科研项目经费予以补贴。凡获准主持层次较高重点项目且经费充裕的作者,其学术著作出版原则上不予资助。如出版经费确实不足者,可另行申请补助。

第四条 学校每年拨出专项经费作为出版基金。

第五条 出版基金管理工作由科研处统一负责。

第二章 出版基金的资助范围

第六条 国家、省、部和学院确立的重点学科及院硕士学位点建设需要出版的学术专著。

第七条 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学术研究成果。

第八条 对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有一定开拓与创新的学术著作。

第九条 我院教师需出版的博士学位论文。

第十条 其它有一定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著作。

第十一条 已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未经资助的学术著作(2003年以后出版)。

第十二条 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我院教授、博士的学术专著,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资助出版。

第十三条 以下情况不列入学术专著资助范围:  

⑴ 没有正式书号的非公开出版物;  

⑵ 编著、个人论文集及科普读物;  

⑶ 教材、工具书、鉴赏辞典及编注类出版物;

⑷ 依法禁止出版、传播的出版物。

第三章 申请资助的基本条件

第十四条 申请者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党纪国法和学院的规章制度。

第十五条 申请者必须是我院在职的教职工

十六 申请者的专著须15万字以上且为独著者或第一撰写者,署名单位为漳州师范学院,已完成全部书稿并已与出版单位签定出版合同

第十七条 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者,申请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必须有两位本专业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

第十八条 申请者的著作权应不存在任何争议。著作出版后一旦发现侵权行为,即将已资助该书出版的经费全数追回,侵权引起的后果,由申请者本人负责。

第四章 申请资助的程序与评议

第十九条 申请者必需填写《漳州师范学院学术专著出版基金申请书》(一式三份),由推荐单位在申请书上签署推荐意见,与拟出版的书稿及出版社出具的拟出版合同或意向书一并交至科研处。

第二十条 专著出版基金的申请每年4月、10月各受理1次。 

第二十一条 出版基金资助的评审按初审、同行专家评审、学术委员会审定的程序进行。科研处负责出版基金资助的初审,通过初审后,聘请2位以上同行专家评议,评议意见及申报材料最后提交院学术委员会审定,再报院长办公会审核批准。

第五章 出版基金的来源

第二十二条 由学院划拨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助经费。

第二十三条 社会各界和院外企事业单位的资助。

第六章 出版基金的管理

第二十四条 出版基金资助标准:在比照《总则》第三条资助额度的前提下,学术专著资助原则上控制在30万字内(超过者按30万字对待),学术专著出版每万字最高资助800元,博士学位论文出版每万字最高1000元。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或博士学位论文,资助标准在上述基础上上浮20%。

第二十五条 资助经费必须专款专用,如有挪作它用,一经发现,即取消其资助资格,并且在两年内不能再申请出版资助。

第二十六条 经审定获准列入资助计划的学术专著,科研处按批准金额,将出版基金资助经费汇至出版单位。资助著作出版时须在书前扉页上注明“本书获漳州师范学院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字样或在后记中予以说明。

第二十七条 出版资助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出版基金滚动使用。

第七章

第二十八条 本暂行办法自公布之日起试行,原有的出版资助办法(漳师院[99]044号文)即行废止。本办法由科研处负责解释。

闽南师范大学

00四年 一月

关闭窗口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印发《闽南师...
·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票...
·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项...
·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
·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信...
· 闽南师范大学培训费管理办法

CopyRight©2006. Great-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5009579号 ------- 闽公网安备 35060202000275号